写给儿子的日记2.10 (第2/2页)
2013年2月5日星期二
昨天,你在姥姥家不听话,从床上掉下来,把你姥姥吓得血压都高了。怕你摔坏了,你姥爷赶紧抱着你到阳台上,看花呀什么的你还认识不,总算还不错,你还都能叫出名字。我和你妈妈下班晚,你姥姥她们害怕不敢看你了,就给你妈妈打电话说:“孩子尿裤子了”。你妈妈还很纳闷:“宥宥很长时间没有尿裤子了啊”。回到家里才知道,是你摔着了,怕我们担心。
我们安慰你姥姥他她们说:“最近,你已经摔了几次了,没事”。其实想起来,我们也是担心,可有的时候真是难免磕磕碰碰。在今后你的人生成长中,还会有多少的磕磕碰碰啊!真的希望会少一些,再少一些!
2013年2月6日星期三
昨天晚上,我们下班回家,你刚睡醒。可能是没睡够就发癔症,非要抱着,还不停地哭闹,等吃过了晚饭,还是不行。抱你回咱家的路上,你终于把你妈妈气着了。你妈妈一直说心脏不舒服,刚开始我还没太在意。后来都很晚了,要哄你睡觉的时候,她终于爆发了,对我大喊大叫,说我不知道心疼她。爸爸没忍住,在别的屋同她吵了几句。刚开始你没有反应,后来就哭了起来。我赶紧过去哄你,你吃了点奶粉正要睡着的时候,你妈妈又过来吵。你咳嗽了几声就吐了一床。你妈这才止住,去洗床单,我哄了你好久才睡着。后来你妈妈还不算完,可是我实在是担心你,就忍着不吭。最后,总算平安度过。早晨起来你的精神也很好,除了不太愿意吃饭,还没有什么大问题,总算是还不错。当然,就这也会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,因为不愿意吃饭往往是你生病的前兆。
其实,这些实在不想写给你,好像是告你妈妈的状一样。爸爸只是反思怎样才能给你创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,主要是爸爸在处理这方面的事情的时候实在是显得太笨拙。听你奶奶说,爸爸小的时候就爱哭,现在想估计是你爷爷的脾气不好,经常在家里摔东西的缘故吧。现在,你爸爸也继承了你爷爷的这点不良基因,由于不善语言,被你妈妈唠叨的多的时候,往往忍不住要摔倒东西。关键是你妈妈太能说了,句句话扎到让你最生气的地方。爸爸又爱生闷气,有的时候,要生气几天都好不了。然而,还不到两岁你已经继承爸爸的这点问题了。没事也爱叹气,动不动也摔东西。爸爸真是错了,难道咱家的这点不良基因就非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,甚至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吗?今天,爸爸把这些写下了,就是希望你以后看到,能够尽力避免。当然从今以后,爸爸也会努力克制自己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