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先阅读

字:
关灯 护眼
祖先阅读 > 上帝使用手册 > 第一百六十四章 WHV日记(中下)

第一百六十四章 WHV日记(中下)

第一百六十四章 WHV日记(中下) (第1/2页)

3月17日
  
  昨晚找了个黑工,想着娘子不能过来,那我就去上班吧。华人的黑工,一天120澳元,勉强可以接受。然后,我发现,根本无法接受。
  
  由于工地太远,我五点就起床了,五点半出门,五点五十到同事家,坐他的车,去老板家,接人,再出发,到工地的时候已经七点四十了。
  
  而我晚上到家的时间,六点四十。
  
  也就是说,我在外晃荡了接近12个小时!
  
  这个钱,不好赚啊。今天在工地,突然觉得很不舒服,感觉自己不应该把时间花在这里,性价比太低,然后又想,自己来澳洲究竟是干什么的,回国之后呢?
  
  越想越远,甚至不想工作了!又想起娘子的话“老公最棒了!”,似乎必须要扛过去……
  
  哈哈,运气来了,
  
  之前投简历在巧克力工厂,没想到居然有了回音。
  
  好嘛,其实是房东帮的忙,巧克力工厂的经理是房东的朋友,也是一名华人。
  
  明天去巧克力工厂面试!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18日
  
  面试我的是巧克力工厂的负责人,一个印度大胡子。
  
  很能聊啊,不,不是能聊,简直就是单口相声,从来没遇到,面试时我只是简单介绍了自己,剩下的大半个小时,全是他在说。
  
  不过,都说印度英语口音很重,估计他在澳洲待了很久,咬字吐词还是蛮清晰的。
  
  最后结果,周日电话通知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19日
  
  今天周六没去工地,想着,还是给老板说辞职吧,只是可惜那一天的工资了。
  
  因为自己只上了一天班,按照黑工的潜规则,这天的工资是没办法拿的,算了吧,120澳元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20日
  
  哈哈,早上的时候打电话来,让我周一去巧克力工厂上班。
  
  哎哟,不错哟。
  
  离我住的地方很久,开车七分钟。
  
  另外,工资待遇也不错,21澳元/小时,第九个小时1.5倍,也就是30.5澳元/小时,周六前三个小时1.5倍,后面七个小时双倍工资,42澳元/小时。
  
  粗略算算,税后每周应该在1100澳元左右,当然前提是周六要上班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21日
  
  今天累死啦!
  
  很久没有这样剧烈工作了,今天负责在外面搬箱子。
  
  整个集装箱的箱子,每个箱子20KG,一天,整整一天!
  
  跟一个台湾小伙搭档,哎哟,台湾腔耶。我们聊了好多好多,最喜欢台湾腔。
  
  我问,你对台独怎么看,他说我不关心政治。
  
  好嘛,今天流了好多汗,虽然一直在喝水,却只上了一次厕所。
  
  突然很羡慕那些在生产线工作的人儿,因为怕巧克力化掉,所以生产线很凉快,不会被晒太阳,也没有剧烈运动。
  
  好羡慕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22日
  
  羡慕个屁!
  
  今天在生产线工作,机器不停的生产巧克力,我就在机器最尾端,装袋巧克力,叫packing。
  
  是很凉快,但自己依旧会出汗。每一袋巧克力10KG,不重。
  
  但是你要打包,缝线,摆放,生产线又不会停,你只要弄错一个步骤,或者慢了点点,后面的连锁反应跟着就出来了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23日
  
  今天又是一天的生产线……因
  
  为用的肌肉都是平常很少使用的,特别是手指,就感觉很累。而且,很无聊。
  
  我算了算,我一天打包的巧克力,是482袋,喝水5次,上厕所3次,换手套9次,巧克力洒在地上4次……
  
  突然明白,为什么富士康的工人要跳楼了!
  
  真的是很大一种折磨啊,不像在外面搬箱子,累是累,但自己很自由,想休息半分钟就休息半分钟。但在生产线,机器一直转,内心奔腾“求求你停一会吧!!”
  
  还有一方面,就是工资待遇,我还好,就算一周只上五天,我一个月也有接近1万5的人民币,那些富士康的员工能有5000人民币?!
  
  每天累死累活,毫无盼头,回寝室再一上网,看见外面的美好……哈,跳了吧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24日
  
  哈哈,上天似乎听到我的呼喊,让我在外面搬东西,好开心!
  
  今天搬的是巧克力粉,袋装的,15KG一袋,不重。遇到一个香港小伙,也是打工旅行。我问他香港有什么好耍的,他说香港没什么好耍的。
  
  他的普通话比较差劲,因为他们的拼音跟我们不一样,比如我说朝鲜,他一直在想朝鲜是哪个国家,后来我又用英文说了一边,他瞬间反应过来,三胖啊。
  
  然后他跟我说,其实普通话和粤语差不多!
  
  我靠?!人生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,粤语和普通话很接近?!
  
  小伙子,你没睡醒么?!
  
  然后他还说,他的普通话算好的了。
  
  这个我信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3月25日
  
  复活节,休息!
  
  哈,这个节日来得太及时了,我浑身酸痛,正好休息一下,关掉闹钟,狠狠睡了一觉,8点……
  
  
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热门推荐
在木叶打造虫群科技树 情圣结局后我穿越了 修神外传仙界篇 韩娱之崛起 穿越者纵横动漫世界 不死武皇 妖龙古帝 残魄御天 宠妃难为:皇上,娘娘今晚不侍寝 杀手弃妃毒逆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