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百七十六章 修到真实206 (第2/2页)
如果是这样,为什么我一定要回报养育之恩?
换句话说,我为什么一定要知恩图报?
在对方付出之前,我们就约定好了吗?如果是,那么这就是场交易。如果不是,那么就是社会的约定成俗。
知恩图报、孝顺父母,这难道不是一种看法么?一种人生观一种显现自己美德的手段吗?
唉,就是这些东西,就是这些自我定义,让我扭曲的看世界。统统都是角色的伎俩,而这种伎俩似乎还有个好听的名字,人性。
如果没有任何看法,那么怎样选择?怎样驱动自己的行为?
我不知道,我也不会假装知道。
但我清楚明白,这些看法这些自我定义都是虚假的,都需要被斩杀。
呵呵,还在想斩杀呢?自己连第一步都没有迈出去,不过是在假装斩杀罢了。
可是,这些声音在脑子里,真的好嘈杂。
不仅仅是在影响我的选择,而且,自己总会想方设法的说服他们。不是当着他们的面,而是在脑子里说服他们。想象场景,然后他们会怎样询问,自己又会如何回答。
这不是疯了是什么?
我怎么可能允许这种事情继续发生?
曾经的自己,以此为荣以此为乐,每每设计场景自问自答之后,都会显得特别有水平特别有道理。
哈哈,道理?
我怎么不去吃屎呢!
现在,是时候清除这些影响,是时候让脑子变得空荡一些。
道理本身就没道理,就像道德一样,道德本身就不道德。有什么道理值得追寻?有什么道理不是某个人的看法?
就算这个道理被全世界赞同,并不代表真实,也无法再次影响我。始终是一个局限,道理就代表着虚假。
那不过是对过去的总结,并期望以此来指导未来的生活,或者以此来驱动自己的选择,有什么真实性可言?
都是噪音。
人为的扭曲,人为的归纳,人为的将无限变成有限,这不是噪音是什么?
天天在脑子里旋转,不仅如此,还大声宣扬让这些杂音在整个社会上飘荡。切合了角色的意图,让自己跟角色靠得更近,让角色掩盖“无我”更加彻底。
我就是生活在这种社会中吗?
还有什么好交流的?还有什么好教导的?还有什么好谈论的?
我实在想不到任何理由,自己还要去跟别的角色打交道。呵呵,因为自己是帝国第一人,所以在这个名头之下,自己几乎说什么都是对的。
也算是上帝给予的方便吧。
只要有人跟自己讲话,牵扯到修炼这一块,自己必然会跟对方的角色吵起来。
真是的,看来自己以后还是独处比较好。不需要跟对方的角色互动,不需要做一些自己都搞不明白的事情,更不需要在言行之前思考对方角色的影响。
我为什么要讨好你的角色呢?
我连自己的角色都厌恶不已,恨不得斩杀,更别说你的角色了。我哪里有时间来讨好,哪里有时间来纵容你在我脑子里的影响。
算了吧,让我脑子安静一会。那些看法,我知道你们还在。那些人,我知道你们也还在。不过,我已经看到你们,就算没有迈出第一步,就算没法斩杀,你们也不可能继续放肆影响我。
很好。
喜欢上帝使用手册请大家收藏:()上帝使用手册手打吧更新速度最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