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先阅读

字:
关灯 护眼
祖先阅读 > 网游之无商不尖 > 第1061章 “尖”商

第1061章 “尖”商

第1061章 “尖”商 (第2/2页)

小兄弟,我看你就很担得起这个冒尖的这个‘尖’商嘛,若是大家都像你一般,我看后世也不会以讹传讹说用‘奸诈’的‘奸’来冒用来说成‘奸商’了。”
  
  陆明也是说了一大堆心里来气,月明星稀说什么他就不想认什么。
  
  “高尚?尖?
  
  您怎么会这么说呢?
  
  那真是莫名其妙。
  
  米商做生意,多舀一些……这一些能是多少呢?装米的斗充其量就是那么大,堆高了那肯定得是要洒出来的,
  
  冒尖儿……我要真得冒出个高尖儿来,人家买回去那挑都不好挑,扁担这种东西,上下来回晃悠,装多了那肯定是边走边撒啊,您说是不是啊?
  
  一担米,怎么说七八十斤是肯定有的,能多舀多少啊?每一石米,我多舀那么半斗,这实际上已经非常高了,看上去确实是个尖儿;
  
  具体也不好算啊,不同的米它能堆的高度可能也不太一样,但基本上,能堆个10公分差不多也就顶了天了,这是个圆锥,体积那是圆柱的3分之一,箩筐本体高多少呢?40来公分应该有吧,四分之一、再三分之一,哪怕说一般箩筐底下小、上面大,能堆高的那些,估摸最多也就十分之一了,那还是会边走边撒的;
  
  十斗为一石,那我这可能就是只送了半斗多一点儿吧,5-8%的利润率,会伤筋动骨吗?
  
  那肯定是不会的啊!
  
  农民水稻种出来,一斤卖多少钱呢?
  
  1块5左右——好的可能卖到1块7,那现在超市里卖的米有低过两块的吗?1块9毛8算吗?
  
  就这那还是因为上面有最低收购标准呢,古代有吗?
  
  不说5-8%,也不说一石送一斗的10%,我哪怕再多舀半斗,送15%!米商的赚头那一样不小!
  
  那我为什么不冒尖儿呢?我要是就这么平平得给装进去,人家客人看了会不会不高兴呢?要是其他家冒了尖儿,他们会不会去其他家买呢?
  
  我之所以要让利,根本不是因为我道德高尚,而是因为我指望留下这个客人!
  
  反正你钱在口袋里,给谁赚不是赚呢?我让利个10%,能让你以后都来我这儿买!
  
  尖商?
  
  不!
  
  这实际上就是奸诈的奸,大奸而特奸、大贪而特贪!
  
  如果摆明了就只是一锤子买卖,做完这一笔下一次再也不来了,看还有谁会让这个利?”
  
  月明星稀此刻,确实是太惊讶了。
  
  陆明说的……那自然是事实。
  
  之所以要打折、之所以要搞活动让利给消费者,是为了能从这个消费者手上赚到更多的利润,是为了从他身上捞更多的钱;
  
  这种道理,别人不知道,她还能不知道吗?
  
  但是……
  
  一般人,会这么堂而皇之得说出来吗?(未完待续。)
  
  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热门推荐
在木叶打造虫群科技树 情圣结局后我穿越了 修神外传仙界篇 韩娱之崛起 穿越者纵横动漫世界 不死武皇 妖龙古帝 残魄御天 宠妃难为:皇上,娘娘今晚不侍寝 杀手弃妃毒逆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