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先阅读

字:
关灯 护眼
祖先阅读 > 网游之无商不尖 > 第1516章 天星涧

第1516章 天星涧

第1516章 天星涧 (第1/2页)

到最后,他们还是没有找清风要烟雨楼的情报。
  
  并非因为刚刚水漂了将近2000大洋而舍不得继续,这点数目,对于现在的拉车帮而言,算不了什么。
  
  主要还是剑荡有顾虑。
  
  “本来就是想知道些大概的情况就可以了,现在弄得这么详细,还是算了吧,省得那家伙知道了还埋怨我们不相信他能力呢,到时候吵吵半天,耳根子疼。”
  
  也不知从哪个游戏起,“帮战”这两个字竟莫名其妙被很多玩家理解成了一种很神圣的事情。
  
  赢了、欢呼雀跃,没什么说的;
  
  输了、合帮动荡,大家互相推诿责任,重甲怪奶妈、奶妈赖重甲,这两拨儿人吵完之后又合起来说输出职业的不是,然后输出系内部又开始互相掐架,这个说你装备不好、那个说你走位不行,然后玩家喷指挥不给力、帮会说大家不认真,还点名谁谁谁没来……
  
  总之就是吵得不可开交,严重得甚至会直接吵走一堆人,然后帮会管理开始总结,开始“痛定思痛”,各种“团结”、“听指挥”、“上**”、“帮会是我家、维护靠大家”,什么口号都喊出来了;
  
  末了清一波僵尸号,跟着所有管理一起连刷10多20个喇叭“XX帮会锐意招新”,第二天再来安排个什么固定队和所谓的“互帮互助”带级计划。
  
  陆明输过的帮战,基本都这尿性。
  
  初接触网游的新人玩家,看到这种情况,心里瞬间产生一种“这帮会管理好负责、肯定有前途”的想法。
  
  在老玩家眼里,则是……
  
  简直就是小孩子过家家!
  
  越“负责”这破帮散得越快!
  
  帮战的性质,其实有四种。
  
  第一种,拉车帮现在这样,“友谊切磋”,对外宣称是两个帮会打着玩,其实两边都在暗暗较劲,心里都想着赢,并且得赢得漂亮。
  
  最好的结果,就是做到明明能压复活但故意相让——并且还得是能让外人看出来的那种。
  
  然后第二种,默契战……
  
  故意放水让敌人帮会扬威那种。
  
  这很坑,并且越是老玩家打得越憋屈。
  
  因为新手看不出究竟是故意放水还是的确实力不济。
  
  老玩家心里明白,但他又拿不出证据,并且最关键的还不能走。
  
  否则完事儿管理在帮会频道点个名谁谁谁“打帮战都打一半就走,像什么话!”
  
  得,接锅。
  
  做这种事,其实那些管理心理也发虚,他们也怕被自己玩家看出来,那自然会找准一切机会推卸责任。
  
  然后第三种,因为某个或某几个管理个人恩怨而临时挑起来的祸端。
  
  一般这种架,首先那几个当事人肯定会相当认真得打。
  
  可这关其他玩家什么事呢?
  
  你打世界boss被人开红抢了,又不是我被人抢。
  
  一般玩家心态普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反正你打出来的装备又不会分红给我,我凭什么要帮你?
  
  如果不说理由、人家搞不好还可能稍微打一下。
  
  直接上世界先口水了半天、让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,然后莫名其妙就在帮里怒气滔天来一句“XX帮战,大家都来!”
  
  谁搭理你啊?
  
  你自己的事情,凭什么要别人给你擦屁股?
  
  我好端端玩着,凭什么要帮你找场子?
  
  不要说平时跟管理没什么交流的玩家了,哪怕是好友,这种时候说不定都会有一点抵触情绪。
  
  这三种帮战,说句实在话,玩家参与的意愿不高。
  
  可偏偏帮战最多的就这三种。
  
  至于最后那一类……
  
  就是两个帮会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,平时小打小闹难以缓和积怨,索性挑个地方一决生死!谁输谁解散!
  
  当然最后那句也就说说,会不会执行,另说。
  
  一般会闹到这程度,那肯定至少80%的玩家都跟对家的某个人有杀父之仇。
  
  那只要话放出去了,就算管理不喊,玩家们也会空出时间专程等着这一架。
  
  陪女朋友?哄孩子?带猫咪去做绝育手术?
  
  改天吧!
  
  甚至说碰上老板黑着脸抛出“这个月业绩太差了,今天晚上大家自觉留下来加班,要不然直接滚蛋!”的时候,他可能都会直接拔地而起,“滚蛋就滚蛋,你有能耐tm现在就开了我!”
  
  以上四类,涵盖了几乎99%的帮战起因。
  
  其中尤以一三居多。
  
  第二类不用管,管理本来就是冲着打输去的嘛,不可能找什么非常严肃的理由,有时候管理还会直接跟帮里强力号偷偷挑明了说“就是放水”,这种架,输了之后那个管理有那闲情逸致总结半天闹出一大堆改革意见?
  
  再来是第一和第三类,说句实在话,输赢真不是什么事儿。
  
  爱赢赢、爱输输,玩家根本不在乎,甚至碰上第三类帮战有些人还巴不得输。
  
  大家目的性本来就不是很明确,可能当时就想着随便打打混点声望什么的,没成想打完之后管理竟然一通bb说就是这些人怎么怎么着,谁心里能舒坦?
  
  光bb也就算了,结果还搞出个每天**点名、还强行给人塞固定队,脾气大的估计直接就走人了。
  
  最后第四种……没有必要总结。
  
  大家都是带着怨气去打的,能力100%都发挥了出来。
  
  打不过,那就是等级落后、装备不行,其他说什么都没用。
  
  总而言之,帮战打完之后,最好是把时间还给玩家。
  
  让他们自己去反思这场架打输了跟自己有没有关系。
  
  至于玩家内部对喷……
  
  不要去管。
  
  打输了谁心里都不高兴,随口发泄两句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  
  骂完两句,心里那股怨气骂出来了,反而还减了压。
  
  玩网游,谁没被骂过?
  
  这还不算骂,最多就算是指责,并且还是有的放矢的指责,你说你玩个奶妈,打架不加血,你难道是对的吗?
  
  都是成年人,大家都有脑子,都能自我调整情绪。
  
  过不到五分钟,立刻就会跟没事儿人一样,该组队一起刷本就刷本,该任务就任务。
  
  没有人会记得自己五分钟之前骂过谁、被谁骂过。
  
  会因为这么点儿破事儿闹出矛盾的,那肯定是两个人性格上天生就合不来。
  
  压下了这一次,下一次呢?下下次呢?
  
  
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热门推荐
在木叶打造虫群科技树 情圣结局后我穿越了 修神外传仙界篇 韩娱之崛起 穿越者纵横动漫世界 不死武皇 妖龙古帝 残魄御天 宠妃难为:皇上,娘娘今晚不侍寝 杀手弃妃毒逆天